3月2日,咸阳市教育局副局长薛娟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乾县,对2026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进行督导检查。乾县教育局党委书记、局长侯佼,副局长陈团委陪同检查。
薛娟一行先后走进花口初中、炳公九年制学校、青龙小学,通过实地查看、听取汇报、查阅资料等方式,详细了解各校开学条件保障、“规范管理巩固提升年”活动开展、规范办学行为、校园安全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。
薛娟对各校开学工作给予肯定。她强调,各学校要紧扣市教育局要求,聚焦健康管理、教学管理、招生管理、师德师风、安全管理等重点领域,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,将规范管理内化于心、外化于行,切实提升办学治校水平。要严格落实学生作息时间、体育活动和课间休息等规定,将“健康第一”理念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,以专业素养护航学生全面发展。要持续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,健全筛查预警与干预机制,保障学生健康成长。要强化校园安全管理,提升风险防范与应急处置能力,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。(供稿:局办公室)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